English

普京与遇难官兵家属对话俄政府抚恤工作紧张进行

200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23日电俄总统普京22日下午16时30分乘专机飞抵北方舰队所在地谢维尔摩尔斯克市,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遇难官兵的家属见面。

普京总统认真听取了家属们的意见,耐心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会见持续了6个小时,直到23日凌晨才结束。

据此间媒体报道,遗属们情绪非常激动。时至今日,许多家属还不能接受这一残酷事实,他们要求普京总统取消23日的全国哀悼日活动。他们坚持认为,正式的悼念活动要等亲人的遗体和潜艇打捞上来后再举行。

据报道,普京总统在会见时详细地向家属们介绍了整个营救行动的过程。他还对家属们提出的生活安排、孩子上学就业和遗孀的工作安置等问题一一作出了答复。普京当场指示俄副总理克列巴诺夫、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和总统办公厅负责人切实解决好遇难官兵家属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普京总统已于23日早晨6时返回莫斯科。

俄政府已就“库尔斯克”事件成立了专门委员会,以处理善后事宜和对遗属的抚恤工作。23日上午,该委员会主席、俄副总理马特维延科对记者发表讲话称,根据俄现行法律法规,政府准备向遇难官兵家属发放总额为两千三百万卢布的保险金。除此之外,还准备向他们发放相当于遇难官兵10年工资的抚恤金及儿童抚养金。马特维延科说,“库尔斯克”号遇难官兵身后留下了65名儿童,政府将妥善解决他们的上学和医疗等问题。

据该委员会一成员透露,俄政府准备在莫斯科市郊购置一幢楼房,专门用来安置遇难官兵的家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